:::

學習中心
學習中心Learning Center

:::

成立宗旨

語文中心於96年8月1日成立,101年8月1日更名為學習中心。

學習中心成立的宗旨,在於協助推動校園語文學習環境為目標,舉辦各項語文競賽、邀請校內、校外專家演講外,亦辦理英語檢定輔導班,及辦理學生基本能力檢核會考及補測,藉由活動協助提升學生語文能力。

 為達到上述目的,本校學習中心規畫了多元的外語學習環境,提供豐富的外語期刊、書籍與影音資料,讓學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,進行多元的語言學習活動。主要的外語學習環境規劃包括:1. 學習自學區、2.多媒體資料區、3. G0005多功能研習室等。

業務職掌

一、綜理全校語文學習、輔導等相關事項

二、規劃全校語文學習的相關活動

三、推動提升全校英檢通過率實施方案

四、執行中、英文暨資訊基本能力檢核

未來規劃

一、運用資訊科技加強互動教學,推廣語文課程內容之影音資料匯入網站或是透過校園電視播放。強化本校實體與虛擬外語學習環境的建置工作。

二、結合校內現有活動與資源,建構校園英語學習網絡。同時規劃辦理全校性外語學習活動,期使學生靈活應用英文於各種情境中。

三、進一步整合與強化學習中心功能定位、環境規劃與設備充實度。

四、利用各外語學習環境辦理校園國際化活動,拓展學生國際化視野,提升學生學習外語的動機與興趣。

五、增加基礎數位課程製作與操作之連絡平台,便利師生課後自學、補救教學資源運用。

六、控管基本能力檢測通過情形與加強補救教學,增加學生基礎語文能力與實力。

七、引導學生善用校內資源,習慣自學的機制,啟發自我需求意識和認知,達成「學會學習」- learning to learn之目標。